最新消息

專訪 : 永心鳳茶 X 龍洋2017-06-22

 

[ 龍洋 X 永心鳳茶 : 秉持以現代生活樣貌,傳承台灣茶

文化的理念。]

 

2017.11.20


.取 名 原 由

「永心鳳茶」永心來自台語用心的發音,鳳茶為店內主打招牌土鳳梨酥跟台灣茶,全名為秉持為客人用心奉茶,展現台灣人的好客精神,提供台灣在地的餐點和好茶
 



˙CIS設計

是由IF OFFICE所設計規劃,以「永心鳳茶」的「鳳」字作為靈感,繪製了一隻鳳凰作為主視覺,鳳凰是中日台所共有的文化圖騰,象徵著台灣茶葉的歷史,包容了中國、日本以及台灣本體的發展演進。同時鳳凰的地位與高度,也暗喻著我們對於品牌的期許。以英文TEA結合鳳的部首「几」,組成了類似中文「鳳」的LOGOMARK,代表東西文化的交流與契合,印上永心鳳茶logo的包裝,就多了一味典雅氣息


 


  



建 築 風 格

這次剛好有機會到高雄,特地來到了永心鳳茶,是一棟40年歷史的老式建築,來到店內迎面而來的是一陣陣撲鼻茶香,一眼望去是保有台灣記憶的風味老式建築融合日本大正浪漫風格,被稱為台洋風格, 由空間高雄的II design 吳透設計師協助設計,也是薛老闆多年的好友,引領年輕人意識對於茶的觀念, 不再把茶與老人貫上等號,綜合了人文的親和力、歷史的穿透力和設計的渲染力。









傳 承

一開始不被看好的冷泡茶餐廳,因為薛老闆堅信自己的理念,以及對於任何事,都得親善親為的龜毛個性,讓他的員工與客人都很放心將自己交給他,為了讓客人感受高品質感官,他親自跑遍台灣各地,就為了挖掘最具獨特的茶香,以及被埋沒的好茶,希望用更時髦的方式引領年輕人意識對於茶的尊敬,秉持以現代生活樣貌,傳承台灣茶文化的理念。


 

人 情 味

要特別提的是,中山店長Queenie的親和力真的是十足阿,由於眾多茶品都是經典,有選擇困難的人也不用擔心,Queenie很快用刪去法,幫我找出適合的口味,主要口味可分冷泡/現泡熱茶,再來細分為紅茶/烏龍茶,在櫃檯前內心有點羞愧,因為小編就是被點名平常忽略茶品而且愛喝甜的年輕人,最後我點了現泡花蓮蜜香紅茶,讓人非常有記憶點的好茶,配上永心特色鳳梨酥,一口鳳梨酥一口茶,令人意猶未盡!







不知不覺,一壺茶很快就見底了,默默在內心喜愛餐廳打勾,老闆連找員工都很用心,Queenie她那炯炯有神的神情,透露出對公司的熱忱與對產品的信心,為客人用心奉茶,展現台灣人的好客精神,實至名歸,也是這次到店裡最棒的收穫。











 

×